1.09.2012

知道太多也不好

前段看完了《金陵十三钗》,其实我对这部电影的评价不算高,大概因为现在各大电视台发了疯似的播放战争系列电视剧,让我早已对战争场面已经麻木。中途平淡的情节甚至让我差点打起了瞌睡。最让人感到震撼的镜头可能就是其中两个美女被轮奸惨死的场景吧,虽然最后的悲惨的结局大家都能猜到个八九不离十,但是好歹电影还是留了点悬念,让人们还带着点美好的幻想离开电影院。
其实金陵十三钗的原结局:1946年8月南京审判会上,玉墨指证日军强奸,书娟从嗓音辨认出她,天生丽质的玉墨已被毁容。她是唯一幸存者,也是她证实日军如何分享她和另外12个”女学生”。其中一个用牛排刀反抗但未遂,当场被害。11个女人在日军享用后被发送到慰安所,相继逃亡时被击毙、染病、自杀。 ”
有些时候一些悲惨的结局,不知道最好。
这让我想起一句话,叫做:因为知道的太多,所以不幸福。的确,相信看过的人都不敢把这样的结局和电影中那12个妩媚多姿的美女联系起来,哎...... 我又要开始仇视小日本了。
恰逢最近朝鲜领导人逝世,整个朝鲜名族举国上下,对,是举国上下都哭了,相信看到朝鲜的这一幕,我想大部分人至少是相信中国比朝鲜要进步一点点吧。同样的我也知道以前欧美国家看待中国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态了。
但是朝鲜人民会怎么想呢,诸如我们以前的毛主席时代,我相信他们的精神世界是很强大的,或者说他们自己认为自己很幸福的。因为他们的人民知道的很少,不是么。
常常看到网上各种翻墙,各种批判,因为中国与外国的差距太大,不管是在公平,民主,还是自由等方面。我想这些人肯定是不太幸福的,因为他们知道的太多,不是么?而中国的主流新闻媒体,常常也是报喜不报忧,基本很少让人了解到社会的阴暗面,我想让人民知道的少一点,从某个方面也是为这个国家营造了一种“幸福”感吧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